省略号

醒时诗酒,醉时歌

轨道 (算是罪~爱的番外?)

(我也就想想)

轨道

在Pha眼里的人生就像是一条轨道,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下一站要停靠在哪里,不管环境有多恶劣也都要准时准点,心无旁骛的到达。
就像他执意得考取了兽医专业,不顾家人反对开了家宠物医院,整天为小狗小猫小兔子忙活。就像他高中时的那场暗恋,后来在大学里修成正果,还没毕业就和Wayo学弟求了婚。他的轨道笔直又平坦,他能看到他的下一站,结婚后一起生活,相互照顾着老去。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分叉?他第一次在行驶的途中停了下来,面对着交叉的轨道有点迷茫。
那是个下雨的傍晚,那个男孩抱着一只暹罗猫跑了进来。眼睛发红得看着他,恳请他帮忙看看它。本来脱口而出的拒绝的话终究被压了回去,也许是男孩被雨淋的湿漉漉的头发,也许是那苍白的脸庞,或许还有那伤心的表情,总之那惨兮兮的模样打动了他。
那晚他第一次错过了时间,让Wayo自己回了家。而他载着那个男孩和他的猫跑在大雨滂沱的路上。他一次错过了两个人的晚餐,和另外一个陌生人坐在不大的房间里吃着简单的便饭。那个男孩安静的不大说话,房间里属于男孩的也简陋得不太像话。他把所有的温暖与奢华都倾注在了猫咪身上。什么人会给猫咪起这样的名字?他看着他低下头红晕在脸上慢慢浮现,却再没有多说一句话。
之后仿佛成了习惯,他更多的出现在那个小店,看看猫,看看他,面对其他的就有点心不在焉。
手上的戒指闪得耀眼,他第一次感到心烦。
他留在这段轨道上,停滞不前~~~

评论(2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