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略号

醒时诗酒,醉时歌

罪~爱 (十一)

他说(二)

Ming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天Kit要求见他
病房里那个男子同样孤独的背对着他坐着
并没有回头
他把一箱KitKat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然后拿了把椅子坐在了他面前

Kit没有看他,一直盯着窗外
说出的话没有任何情绪

他说自己是演奏者
是个孤独又伟大的音乐家
也是最好的演员
他给自己设置了场景编排台词
摄影师,画家,音乐系教授~~
他用各种各样的身份骗过来那些年轻的男女
然后完成自己最伟大的创作

Kit停了一下,看了Ming一眼

你知道的那些创作

然后又转回去继续看着窗外

我跟他算是偶遇吧
他设计的角色吸引住了我
那时候感觉自己喜欢男生就已经很叛逆了
有这么一个神秘的情人更让我兴奋
然后他约我出去那次就再也没能回来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杀我
只记得他说喜欢我笑起来的酒窝
我就尽量对他笑
我那时候只想要活着

说到这儿,Kit低了下头停了一下
然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说起来真是讽刺
那时候竭力想保护的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具躯壳

所以你为什么要自杀
Ming在录音笔上按下暂停

Kit有点惊讶得看过来,显然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

为什么?为什么是现在?
还有一句话Ming没有问出口
他想问是不是因为他说错了什么

Kit朝他笑了笑
神经病不需要什么理由吧

Ming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他的职业操守告诉自己
查案的时候不应该掺杂个人感情
当时他的心理学教官怎么说他来着
同情心对于一个探员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只会影响到对案件的判断
他一瞬间有点失了分寸

就在这时
Kit抬起手拍了拍他的手臂
不是因为你们
我们~继续
说完帮他关掉了暂停键

评论(10)

热度(33)